学生工作1

当前位置: 首页  学生工作1
这一波文化输出,真香
来源:商学院(金义网络经济学院)作者:祝成芳 郭浩东时间:2023-05-13

“这个叫肉沉子,要把肉塞进一整个蛋黄里,味道非常鲜美。”近日,游埠古镇上,金华职业技术学院影音之声社的负责人郭浩东,正在为他的留学生朋友们介绍当地美食。金职的留学生们被香喷喷的游埠美食、特色的叫卖声、独特的飞饼手法所吸引。

 


 

郭浩东带着留学生们一路“逛吃逛吃”,街上时不时会有游客、店家热情地跟留学生们打招呼,有的还用英文与他们交流。来自刚果的留学生乔希说到:“我曾经去过很多中国北方的城市,那里的文化和美食与这里的很不相同,江南古镇的文化和美食才是最让我难忘的。这里的人也很热情,很温暖。” 

 


 

据悉本次活动是金职院第三届国际文化节的活动之一,由公共基础学院和国合处共同组织。商学院影音之声社、英语协会、黄山书画社等社团成员积极展现社团文化魅力,参与国际文化节活动,带领留学生们学习汉字,探寻汉字的魅力;参观游埠古街、品味早茶文化的体验活动,让留学生们深切感受到江南水乡韵味,品味独特的早茶文化,领略婺州文化之美,从而培养留学生对中华文化的兴趣,让留学生更多地了解中国文化,更好地融入中国社会,以实际行动扎实推进我校文化育人,构建文化协同育人新格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