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1

当前位置: 首页  学生工作1
志愿活动暖人心社区服务树新风 ——商学院深入社区开展“世界地球日”志愿服务
来源:商学院(金义网络经济学院)作者:朱佳佳 赖慧慧 李晓玲时间:2023-04-11

 

 

4月9日下午,多个神秘的红色身影出现在董宅社区里的新青年小区、格林恬园小区、桂花城小区里,他们身穿红马甲,手持塑料垃圾袋,穿梭在小区的各个绿化带里,捡拾着草坪和小道上的垃圾,流动的“志愿红”,成为董宅社区的一道亮丽风景线。他们就是金华职业技术学院商学院的飞鹰志愿者服务队。


 

在世界地球日到来之际,为了提高学生对于现有环境问题的认识,并动员全民参与到环保运动中来,商学院飞鹰志愿者服务队特地开展了本次志愿服务进社区活动。

在各个小区,30多名志愿者充分发扬不怕苦、不怕脏、不怕累的精神,对校区内草坪上、道路上的垃圾进行“地毯式”的排查。大家有序分工,相互合作,有拿起钳子的,有拿垃圾袋的,一群红马甲穿梭在公园内,忙碌的身影成了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志愿者们在帮助清洁社区环境之余,还与社区老人道家常说以往,教他们使用智能机,让原本安静的院子变得热闹起来。“爷爷奶奶,在这住的好吗?周围环境对你们生活有什么影响吗”“爷爷奶奶,你们对智能机有什么不太明白的操作吗?我们来教教你们好吗?”来自营销222班的陈晴跃正是其中一员,她熟络的搭起话题,让气氛变得轻松。

下一步,商学院将常态化开展环境卫生整治工作,不定期组织在校园进社区等环境卫生整治行动,切实提高全院学生的卫生意识和环保意识,主动参与环境卫生整治,构建绿色出行、低碳环保的生态理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