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1

当前位置: 首页  学生工作1
你我同心,反诈同行——商学院开展新学期防诈安全宣传月活动
来源:商学院(金义网络经济学院)作者:马云龙 杨宇璇时间:2023-02-23

为切实做好学生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工作,保障学生的财产安全,本学期开学初,商学院联合保卫处开展了防诈安全宣传月系列活动。

防诈安全讲座是宣传月的启动活动。西关派出所胡晓倩警官为商学院全体安全委员、寝室长作了专场辅导。胡警官从已发生在高校里真实的诈骗案例导入,提醒学生,诈骗就在我们身边,需要时刻警醒;又从常见的诈骗类型、诈骗过程、被骗者心情、如何预防诈骗的四个方面入手,解读目前常见的诈骗类型和各个诈骗类型对应的受骗群体,对不同诈骗类型的特点进行分析;最后播放被骗者采访视频,具体生动地宣传预防诈骗的重要性。

  


宣传月期间,学院将通过学院的电子屏循环播放防诈小寄语,在日常增强防范意识。

  


据悉,商学院防诈宣传月活动还将以班级为单位举办“防诈小剧场”等活动,以更丰富的形式,推动防诈宣传工作,构建平安和谐校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