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动态1

当前位置: 首页  学工动态1
聚焦双创,创新赋能:商学院第三期双创特色班开班仪式暨双创第一课
来源:商学院(金义网络经济学院)作者:傅钰婷 钱玲时间:2022-11-15

进一步加强创新创业课程建设,推动创新创业教育与专业教育有机融合、相互促进,广泛激发学生创新创业意识,培养学生创新创业精神,释放创新潜能,商学院第三期双创特色班开班仪式于11月14日在学士2-报告厅举行。学院党委书记王芳,团委副书记何碧峰,指导老师傅钰婷及24名双创特色班学员参加了开班仪式,开启本期双创班的学习之路。


仪式伊始,学院党委书记王芳老师为开班仪式致辞。王芳书记指出,双创特色班的开办积极响应了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时代号召,是学校构建以学生发展为中心的人才培养体系的内在要求,是培养学生创新创业能力的重要尝试,旨在培养具有企业家精神的高素质人才。代表学院对全体学员的加入表示祝贺,并对接下来双创特色班的工作开展提出以下要求以效果为基础,完善评价体系;以学生为核心,优化课程设置;以实践为导向,提升创造能力。


随后,指导老师傅钰婷介绍培养方案,宣读考核细则。她从培养目标、培养方式和培养课程三个方面对培养方案进行了详细的介绍,并要求全体双创特色班学员严格遵守相应的考核制度


接着,由学生代表商学院电商222班的唐景飒发言。她对学院提供双创学习机会表达了感谢,并表示作为双创特色班的成员,仅仅有创业热情是远远不够的,还需要把创业的想法付诸于实践。


开班仪式后,傅老师带来“双创特色班”第一讲——破冰团队凝聚通过热身小游戏让同学之间彼此熟悉,活动中体悟每个人思考差异随后“头脑风暴”同学们积极提出了自己的观点,完成了两份“期望单”。通过小组互评总结,同学们对自己未来的目标有了更加清晰的认知。


让大家提出自己对创业课的期望并派代表进行汇报。在本环节中,期望全体同学珍惜学习机遇和平台,依托学校优质资源,积极投身创新创业实践,通过为期一年的培训掌握创新创业知识基础并提升实践能力,最终成为敢闯敢创、富有社会责任感的实践型创新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