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  招生就业1  校友风采
校友讲座:青春有你,愿不负韶华
来源:商学院(金义网络经济学院)作者:袁小碗 周如意时间:2022-10-25

---学姐,怎么才能平衡好专业学习与竞赛啊?

---“这两者其实是相辅相成的。”

这一幕发生在10月23日晚,商学院校友会计专业195班、ZHU梦青年班首批学员葛紫燕开展在线个人经验分享会,商学院900余名在校生在线上聆听。


葛紫燕分享了她个人在校期间的专业学习、技能竞赛、志愿服务等方面的经历。无论是每周6天、每天9小时专业技能竞赛训练,还是组织开展100+家长微课堂、线下200+线下家庭教育公益活动,抑或自主辅导100多名普通工薪人员个税申报、向1000多名居民宣传个税新政策,还是为西藏地区近100位农产品种植户和经销商开展财务知识培训,一个个数字见证了她从中职走向国赛领奖舞台的艰辛,也帮助她在毕业之时,顺利进入上市公司,快速切换职场人模式。

葛紫燕给在校的学弟学妹们提了一些建议,一是要做好职业生涯规划。抓住学校的职业生涯教育优势,充分挖掘自身优势,找到自己适合、喜欢的人生道路,只有知道自己要去哪,才能知道要怎么走;二是要在追逐梦想的道路上走得坚定,不忘初心。既然选定了这条道路,就要做好这条路上可能会有孤独相伴,但只有坚持下去,才能看到希望;三是始终不要忘记为了什么而学习。在她看来,作为青年大学生,学习不能只为了学习,更要把学到的知识回报给国家和社会,给行业和专业,给母校和家长,这是她坚持利用专业做社会时间的原因。

“听完葛紫燕学姐的奋斗故事后,我对我的未来也有了初步的打算,不仅要做好职业生涯规划,更要抓住学习和提升自己的机会。”电商225袁小碗感慨道。据悉,本次经验分享会是商学院、ZHU梦驿站工作室、WE成长工作室共同推出的“青春有你”优秀学子事迹宣传的沙龙版,旨在充分挖掘、宣传优秀学子的奋斗事迹,在资助对象树立典型,为在校生建立优秀圈层,共同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