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阵地

当前位置: 首页  学生工作1  团学阵地
电商214团支部热议二十大开幕会盛况
来源:商学院(金义网络经济学院)作者:时间:2022-10-24

“青春由磨砺而出彩,人生因奋斗而升华”。通过此次学习增强了支部成员的爱国意识,弘扬与时俱进的精神,激励全体学生坚定理想信念,踔厉奋发,笃行不怠,积极主动学党史、悟思想,从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中汲取继续前进的智慧和力量。


商院青年这样说:


盼望着,奋斗着,创造着举世瞩目的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顺利召开了。

从党的十八大开始,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这十年我们铸就了激荡人心的东方传奇,赢得了令人惊叹的大国亲先.一个古老民族迎来了从没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进入了不可逆转的历史进程。大道如砥,大势如潮。当历史的指针指向2022年的金秋十月,中华民族行进到关键一程的关键节点。2012年至2022年,十年跨越,交出庭炳史册的时代算从党史看这是矢志不渝践行初心使命的十年,从新中国史看,这是滚石上山走向“强起来”的十年从改革开放史看.这是全面深化改革不断向广度和深力军的十年。从社会主义发展史看,这是展现与克思主义真理力量的士气从中华民族发展史看这是以不可阻挡的步伐近向伟兴的十年。千秋伟业,万里河山.一个风华正茂的大党,一个日新月异的国家亿万满怀信心的人民。未来不可限量,前景一片光明。

—— 电商214董骏楠


中国共产党自一九二一年成立以来,始终把为人民谋幸福、为中华谋复兴作为自己的初心及使命,党团结人民,使几千年封建社会历史的国家真正实现了人民当家做主,从落后的农业国演进为世界第一制造业大国。百年党史用事实证明了中国共产党始终团结人民、尊重人民、坚持一切为了人民、一切依靠人民,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始终保持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始终接受人民批评和监督,始终同人民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

作为新时代的接班人我们要肩负起历史使命,抱有远大理想、努力提高自身素养、调整好自己的心态、摆正好自己的位置、要有能吃苦耐劳的精神、有责任感、并且树立终身学习的观念,通过不断的学习来适应社会,坚定战略自信,保持战略清醒,增强信心斗志,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并且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崭新的篇章。

—— 电商214朱汉臣


雄狮怒吼国人醒,中华先辈洗耻辱,巨龙腾飞九州欢,党的光辉照华夏,春风万里人心暖,中国共产党的精神一直光芒万丈,照耀祖国大地、万里山河,这也成为我们新青年不断努力拼搏的精神动力,我深知党的最高理想和最终目标是实现共产主义。

作为当代新青年我们生在红旗下,长在春风里,我热爱我的祖国,也热爱中国共产党。我将时刻为理想而努力,牢固树立“为天地立心,为生民立命,为往圣继绝学,为万世开太平”的理想,不断强化自身专业能力,不断增强学习的主动性、创造性,我愿意以行动证明自己的决心。紧跟党的步伐,一步一个脚印,听党指挥,为党和人民战斗,我将放下从前的稚嫩,认真且努力塑造全新的自己,成为党和国家真正所需的忠诚儿女。

—— 电商214傅钰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