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动态1

当前位置: 首页  教学动态1
关于2021级学生降级转专业申请线上报名的通知
来源:商学院(金义网络经济学院)作者:时间:2022-06-15

各专业:

根据《金华职业技术学院学生转专业实施办法( 修订)》(金职院办〔 2020104 号)规定,在一年级第二学期末,学生因学习兴趣、学习效果等原因,且符合转专业条件的,经家长同意可以申请降级转专业。学校不鼓励学生降级转专业,申请前请慎重考虑。

一、学生转专业条件与规定

(一)转专业条件

1.由于身体原因或某种疾病,经二级甲等以上医院证明,确实不适宜本专业学习,但尚能参加其他专业学习的。

2.由于就业、特长、兴趣、学习效果等原因申请转专业的。

(二)申请转专业禁止性规定

以下情况的学生,不得申请转专业:

1.正在休学、保留学籍或保留入学资格的学生;

2.已经转过一次专业的学生;

3.中高职一体化五年制(含3+2、五年一贯制)各专业学生、五年制学前教育大专班的学生;

4.国内校际联合或者合作办学的学生;

5.定向培养或订单培养的学生;

6.教育主管部门规定禁止转专业的其他情况。

(三)申请转专业限制性规定

1.普通高考录取的学生申请转专业,选考科目须符合拟转入专业要求; 

2.单考单招方式录取的学生仅限于在同一招生方式且同一专业大类内的专业间申请转专业;

3.三位一体招生方式录取的学生仅限于在同一招生方式的专业间申请互转;

4.提前招生方式录取的学生仅限于在使用同一招生考试试卷的专业间申请互转;

5.非师范类专业学生不得申请转入师范类专业;

6.体育类与非体育类专业之间不得申请互转;

7.艺术类与非艺术类专业之间不得申请互转;

8.不同学制的专业之间不得申请互转; 

9.中外合作办学项目各专业原则上不接受转入、转出申请,不同中外合作办学项目专业间不得申请互转,同一中外合作办学项目专业间严格控制转专业;

10.挂靠本校招生的院校录取的学生不得申请转入校本部,录取在校本部的学生也不得申请转入挂靠招生院校;

11.教育主管部门限制转专业的其他情况。

二、报名时间与方式

202261514:00202262214:00学生登录学校综合服务平台(http://rz.jhc.cn)→服务中心→教学服务→学生降级转专业申请→在线办理,须上传家长意见。降级转专业最多可申请填报3个专业志愿,其中第一志愿必填,第二第三志愿可以为空,报名时间截止后不接受补报名,请谨慎填报。学生提交申请后,经学院审核通过后,转专业报名才算完成,请申请人务必关注流程进度

三、降级转专业程序

1.申请降级转专业者应当没有前述申请转专业禁止性和限制性规定的情况。

2.拟转入专业当年应当有与申请学生同类型同类别的招生计划。如申请人数较多时,仍应保证拟转出专业累计转出学生数(含第一学期已转出人数)不能超过该专业同年级同招生形式总人数的20%,且需满足拟转入专业条件要求,按照学生第一学期成绩30%、第二学期成绩30%、高考成绩40%的权重计算学生成绩排名,成绩高者优先。

3.教务处根据相关专业教学资源余量、学生转专业申请情况、学生表现情况、学生学业成绩等具体情况进行综合评估,填写《金华职业技术学院学生转专业汇总审批表二》报教学分管校领导审核、校长审批同意后,公示一周。

4.由教务处公布获准转专业的学生名单,通知学生办理相关手续。

5.由转入专业所在学院根据教学计划确认学生已修课程成绩或学分,转入专业教学计划外的课程可计入通识选修课,未修的转入专业的课程必须补修。

转专业政策咨询:刘老师 电话:822665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