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动态1

当前位置: 首页  学工动态1
商学院第二届双创大赛圆满落幕
来源:商学院(金义网络经济学院)作者:何碧峰时间:2022-05-16

为深入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青年红色筑梦之旅”大学生的重要回信精神,进一步提升学院学生创新创业能力,增强创新创业的意识。5月13日晚,商学院第二届大学生双创大赛在学士二号楼报告厅落下帷幕。学校就业处(创业学院)、学院团委相关老师、参赛项目指导老师、创新创业参赛项目学生代表等50余人出席了本次决赛活动。

本届创新创业大赛于去年12月启动。学院坚持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创,积极推进师生参与创新创业训练和实践,不断提高创新创业人才培养水平。经过前期项目征集、初评,本届大赛共收到77个参赛项目,参赛人数达1100余人次数量较往年有显著提高。经初评,决出了8个项目进入决赛。

决赛分路演展示、现场答辩两个环节进行,晋级决赛团队项目负责人对项目进行了集中展示。在答辩环节中,评委从作品的创新性、市场前景和现场答辩情况给出了专业意见和评价。比赛现场氛围热烈,评委与选手热情互动、评委剖析精准犀利,整个比赛过程精彩纷呈。决赛最终产生一等奖1项、二等奖3项、三等奖4项。

 “通过此次比赛我们领略到此次创业的大赛举办的必要性和价值性,激发我们对创业的,热情与能力。以后我们会继续发扬创新精神,增强艰苦创业意识,在大学生活中不断的提升自我。”参赛选手刘宣宣激动的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