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动态1

当前位置: 首页  学工动态1
我院辩论队喜获第七届金华高校大学生“报效祖国、热爱国防”双拥主题辩论赛团体季军
来源:商学院(金义网络经济学院)作者:陈诗洁时间:2022-05-11

5月11日,由中共金华市委宣传部、金华市双拥领导小组办公室、金华军分区政治工作处、共青团金华市委员会、金华市人民政府征兵办公室联合主办的第七届金华高校大学生“报效祖国、热爱国防”双拥主题辩论赛因疫情原因在线上举行。

本届辩论赛吸引了江师范大学行知学院、上海财经大学浙江学院、浙江广厦建设职业技术大学、义乌工商职业技术学院、浙江交通技师学院、浙江科贸职业技术学院、金华市技师学院及金华职业技术学院8所高校组队参赛。我校代表队由商学院会计专业马怡雯、会计专业夏田田、市场营销专业马田昕、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汪格代表出赛。比赛分复赛、决赛环节。

决赛阶段,正方代表队浙江师范大学行知学院对阵反方代表队金华职业技术学院,双方就“未来中国陆军装备应该走‘重型化’还是‘轻型化’”这一辩题展开激辩。双方你来我往,言辞犀利,就辩题展开论述,唇枪舌战,火花四溅,选手的口才和应变能力在辩论中呈现得淋漓尽致,同时也将比赛推向了高潮。经过激烈角逐,最终,我校代表队喜获比赛团体军,来自商学院的马田昕同学荣获本场最佳辩手称号。

据了解,我市已连续年开展双拥主题辩论赛,通过辩论赛旨在弘扬大学生爱国主义精神,增强大学生的国防意识和国防观念,引导大学生及社会各界关注国防建设,进一步深入推进我市大学生征兵工作开展和提升我市双拥共建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