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阵地

当前位置: 首页  学生工作1  团学阵地
晓一叶之理,埋一树美好
来源:商学院(金义网络经济学院)作者:蒋赟昊 朱佳佳时间:2022-03-14

时至阳春三月,乍暖还寒。植树添绿色正当时。

为了响应中央“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号召,并推动“十四五”生态环境保护规划的实施。3月12日金华职业技术学院商学院(金义校区)青年志愿者大队和团务组织部特联合举办了“唤醒春日计划,将绿色种在心里”活动。此次活动不局限于单纯的植树造林,而是以制作植物标本相框的形式,唤醒春日,将绿色留住。


在过去的一年,“美丽中国”建设迈上新征程,生态环境保护被大众日益重视,环境保护是我们当下面临的重要而又艰巨的任务。金职院商学院(金义的同学们在这一天以一种特殊的方式来号召同学们投身于保护环境的队列中。


“落红不是无情物,化作春泥更护花。“随着自然规律更替掉落的树叶被大家拾起,妥善保管,奇思妙想的同学们将它们拼接起来,完成了一幅幅植物标本。正如建团100周年般熠熠生辉,叶片组成的图画也重燃生机。或以平淡的形式出现,或以瑰丽的姿态展现, 从始至终,一如党百折不挠、自力更生、发奋图强一般。


金职院商学院(金义)的同学们认为植树节的要旨在于生态环境的保护,而生态环境保护的内涵在于人类如何与自然共处。因此他们在制作植物标本相框的过程中致力寻找共存之道。

作为普通地球公民的我们力量或许微不足道,但金职院商学院(金义)的同学们认为力所能及的就是保护生态环境,刻不容缓。三月春回大地,让我们一同携起手来将“环境保护“播种人们心间,一同找寻人与自然的共处之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