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  招生就业1  校友风采
以热情充实青春
来源:商学院(金义网络经济学院)作者:商学院外联部时间:2022-02-15


在这个教育系统完善、智慧广布的新时代,越来越多的后起之秀渐渐探出了头,他们头角峥嵘、年轻有为,有着成为社会主旋律的趋势。历届毕业生都有可圈可点的优秀成绩,毕业于2019年的金职院学子营销172张柯帆也不例外。

青春无悔,年少自强

张柯帆在入学前完成了他的军旅梦。“就像有句话说的,当兵后悔两年。没当过兵可能会后悔一生,但我也没后悔过这两年去当兵。”

对于参军这一选择,张柯帆表示喜欢的事情就应该去尝试,无论结果怎么样,尝试了才不会留下遗憾,对任何的新鲜事物都应该保持那份腔热血和热情。

由于退伍军人这个特殊角色,张柯帆在军训时协助教官参与新生军训助教,后加入老兵学长退伍军人组成的社团。大一积极参加学生会服务学生工作。曾担任过班级组织委员、部门干事、院学生会副主席等学生工作。完成老师和学生主席下达的事务,服务同学。曾获得过省政府奖学金等,也曾在专业指导老师带领下参加案例分析大赛并获得省赛一等奖好成绩,取得该成绩离不开老师的耐心指导和优秀的学长学姐及组员的努力付出。


(图为身为纪检部副部长时期的张柯帆和他所在部门)

张柯帆认为市场营销专业的校企合作单位以及招聘会对营销班学生来说是很好的机会和福利,可以更近距离的了解到这些工作岗位,是非常好的学校政策。那么在2019年到2021年这段时间先后在金茂集团万科集团、中国中铁集团的相关房地产领域的营销部门做一名普通的销售顾问,现阶段在上海澳海集团其子公司担任副经理一职。

(图为张柯帆工作照)


青春无期,年少有为

生活中没有退步。只要我们肯学,无论什么经验都是我们需要领悟的章节。在年轻人的颈项上,没有什么东西能比事业心这颗灿烂的宝珠更迷人的了。张柯帆不图舒适轻松,承担起艰巨的重负,在别人望而却步的地方,开始了自己的事业。

众所周知,房地产这个行业两极分化比较严重,旱的旱死捞的捞死,做得好会有上百万的收入,但也存在交不起房租的、吃不起外卖的窘迫。刚实习时,张柯帆对很多事情都不太了解,于是向前辈同事寻求经验,“过来人的经验远远是最好的,他们经历过很多事情,这是很宝贵的。”现在张柯帆是负责对部门专员管理与部分客户沟通的客户经理。去年获得较高薪资,在刚毕业大学生里是比较出色的。

张柯帆的现阶段目标是把副经理转正,接着努力向前,例如营销副部长部长一职,一步一步来。他表示:“一定要往前看,往上走,牢记专业指导老师的叮嘱教导,听取学长学姐的宝贵经验,不管自己做得好不好,要总结过去,初心和目标肯定是要坚定的。”

(图为张柯帆实习照)


青春无憾,建议妙计

每个行业都有成功的人,张柯帆认为,每个人都应该要找到适合自己的工作,而不能只盯着行业里最好的那一面,找准自己的定位很重要,及时止损是十分必要的,也先后更换了三个行业入职工作。

张柯帆觉得大学就是一个可以去做多种尝试的地方,不管是什么,只要是感兴趣的都可以做,社团的活动多参加,各种竞赛都可以去试。多向老师们、学长学姐们学习宝贵经验。也不用太担心失败,即使结果不理想,也有老师同学做心灵后盾,总是能够慢慢好起来。但步入社会后就没有这么多这么好的机会可以去尝试了,没有那么多精力且失败后付出的代价也是比较大的,很多时候只能靠自己去摸索。

张柯帆也给正处于就业迷茫期的学弟学妹们抛出了几个问题。首先,先明确自己为什么工作?大多数人觉得是为了赚钱,但还有一个关键,你真的愿意做这份工作吗?工作的前提是愿意工作,遇到不合适的应该要及时调整自己。再一个,你的目标是什么?你想成为这个行业里什么样的角色?接下来,就是该怎么做去把他做好?

除此之外,学校的校企合作单位、招聘会以及职业生涯规划课程等对在校生来说,都是了解校企合作等公司项目很好的平台,学生可以选择自己喜欢的或者擅长的工作。另外,专业知识和法律知识是很重要的,只有学好这些才不会吃专业知识或者法律盲区的亏。

大学三年去了就不再回来了,张柯帆表示现在依旧很喜欢大学那种自由自在的生活。并希望母校越办越好,商学院是最棒的,也祝老师们永远年轻、事事顺心。最后他也感叹:很感谢这份大学的经历,虽然只有短暂的三年光阴,辛勤的老师、团结的同学、可爱的室友等等,所有宝贵回忆都历历在目,有开心也有遗憾。

(图为营销172班所有同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