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  招生就业1  校友风采
手持努力,创出佳绩 ——大鱼文化创始人朱嘉诚
来源:商学院(金义网络经济学院)作者:商学院外联部时间:2022-02-28

                                  

近年来,大学生创业的热度居高不下,但是是否能够成功并顺利则是一个问题。我校毕业生朱嘉诚就赶上了这趟创业热潮。而其作为一名创业的新鲜血液,朱嘉城在校除了认真学习专业知识之外,也积极地参加学校组织的创业园项目,努力并且积极地为自己的梦想和未来拼搏,并创办了名为“大鱼文化”的文化企业,实现了自己的创业梦

长路之漫漫

大学期间,朱嘉诚积极参加了我校创业园的项目,不仅仅在创业园区进行开店,根据市场方向不同而改变店铺方向与策略,而且和带队老师一起与校外的店铺进行合作,这无疑是为他的创业生涯累积经验、添砖加瓦。而作为一名年轻的创业者,一般都会选择与自己的专业相关的方向来创办公司,但朱嘉诚却不这么认为,他虽然作为一名学习国贸相关知识的学生,却最终创办了有关于设计方向的公司,朱嘉诚是这么给出答复的:一开始对于设计是不感兴趣的,但在实践之中自己干着干着,就发现了自己审美还可以,便更加努力地去尝试,去实行,失败是成功之母,努力使得自己能够得到更多的东西。由于是做策划的,所以在营销方面无法进行,因此,朱嘉诚把重点就放在了设计和策划上,以此来累积顾客、积累人脉,紧紧地抓牢自己的团队,注重行业的细节,把握好相关的度,也正是凭借着这份毅力和勤奋,最终也实现了自己的理想和目标,成功创办了一家属于自己的公司。

   勤是万事源

   目的性是一切的开始,对于在校的想要进行创业的学生们,朱嘉诚在回想了自己多年来摸爬滚打的经验后认为:“在我们现在的青春里面做自己该做的事情,抓到自己的团队,在这个行业里面把握好自己的号和度,现在要做的便是打下自己的基础。”这番话也正是说努力和经营,是创业成功的第一块基石,而未来是否能上升一个平台,能够跳的多高,这是人生后半段所要思考的问题。同时,朱嘉诚也分享了自己招人方面的倾向:努力。他认为自己的标准是比较严苛的,自己就是一个标杆,努力不是在工作途中便松懈休息,而是尽自己所能,去做好、做棒。也正是他凭借着自己的勤奋,才走到了今天的位置。

   寄语重心长

   在当今快速发展的时代,朱嘉诚对于现如今在学校里很多目的性不是很明确的学生,给予了一些寄语和看法。每个人的性格不同,都是一种清晰的个性和生活,只有去深入了解你这一个人,才能从专业知识和人生上给予相关的建议。所以,朱嘉诚的人生导师的“25岁摔下去不是事”这句鸡汤,在过去时他是不理解的,但随着时间的推移,也渐渐地明白了。因此,对于人生建议来说,一个足够了解你并拥有丰富履历的人给予,才能真正有用。其次,应当更加地注重寒暑假的实践。现如今,随着时代的快速发展,现在学生接触的事情会更加地多元化,要更加去注重学生们在实践之中所遇到的问题和挫折,使他们了解到自己真正想要做的是什么,有清晰的目的性,这才是最重要的。

现如今,朱嘉诚在创业过程中,努力工作,使得自己的团队越来越壮大,拥有的经验越来越丰富,以自己的想法和努力去铺垫好未来。他的经验之谈也给即将开始创业以及正在创业的学生给予了帮助和指导。“努力”“目的性”这两个关键词是他浓墨重彩的人生之中最的一笔,相信在朱嘉诚的带领下,大鱼文化公司能够越来越好,越走越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