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1

当前位置: 首页  学院新闻1
商学院电商学子携手零食巨头奋战“双十一”
来源:商学院(金义网络经济学院)作者:严梦甜 沈捷时间:2021-11-15

    每年的11月是电商学子们最忙碌的时刻,备战双十一,迎接新挑战。今年参与双十一的客服都是“00后”,大多来自大一的电子商务新生班,他们都是第一次接触客服这个岗位,真实体验了“双十一”电商购物狂欢节。本次与百草味开展的电商客服实训项目从“双十一”的11月1日开始到11月15日结束,共有51名学生参与,仅双十一当天,天猫总接待量就高达19094,销售额535767.38元,客单价91.58元,响应时间114.85秒,转化率70.12%。通过这次实训,学生们掌握了服务技巧、平台规则等客户服务基础知识,切身感受到了客服岗位的不容易和重要性,为以后将要学习的客服、运营等知识奠定了扎实的基础。

    据悉,我校商学院电子商务专业与百草味(杭州郝姆斯食品有限公司)开展深度校企合作已经五年了,每年“双十一”、“年货节”都会以顶岗实践的方式让在校学生参与到企业的电商客服项目中。本次实训活动充分实践了“双导师”的现代学徒制,不仅有企业人员作为导师带学生在项目中真学、真做,还有学校的专业导师跟岗,时刻掌握学生技能掌握程度,与之后的课程做好补充、协调。此外,还通过“梦想实习生”、专项招聘会等形式为企业输送对口人才,除了留校继续担任客服辅导员之外,还有一些学生进入杭州总部工作。

    商学院近年来不断创新育人理念,大力推行“产教融合、工学结合”人才培养模式,着力培养学生的综合素质、专业技能和职业能力,努力提高学生的职业适应能力和就业竞争力。通过引企入校、校企共建实习基地等多种途径和形式,全面推进校企深度融合,从而实现了学校与企业之间的优势互补、资源共享、互惠互利和共同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