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动态1

当前位置: 首页  学工动态1
有一分热发一分光 奉献彰显志愿风采
来源:商学院(金义网络经济学院)作者:吴嘉丽时间:2021-09-29

        9月24日,商学院收到了一封特殊的来信,寄件人是中共兰考县委组织部、共青团兰考县委员会和兰考县文明实践服务中心。带着疑问打开信封后,这竟然是一封感谢信。信中写到,金华职业技术学院孔云静同学在党和政府的号召下,加入志愿者队伍,投身疫情防控工作,坚守在抗疫的第一线,展现出了志愿者无私奉献的优秀品质。

6月中旬,共青团兰考县委发布招募“我和我的家乡” 返乡大学生社会实践招募活动。孔云静不想暑期的时光就这样浪费,毅然报名了。从关爱留守儿童到解决村民困难,从了解家乡文化到探索家乡故事,孔云静觉得社会实践充实且丰富。

但就在七月底,他以为自己就要这样平静而充实的结束的时候,突然,河南疫情反复。

“上午说疫情严重起来了,下午就封村了。”孔云静说,她接到任务,要负责董庄村全民核酸检测。临危受命的她一点也不含糊,跟着村书记和工作人员一起,一家一家通知过去,一户一户排查过去。从7月底到开学前,她没有一天缺席。即使整个人晒得黝黑,也总是笑得很甜。 

疫情很快得到了控制,孔云静也受到了董庄村村委会和青年志愿者协会的肯定。


“有一分热发一分光”是习近平总书记对志愿者们的肯定。炎炎夏日,孔云静牺牲暑期时光,为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努力或许并不伟大。但是作为志愿者无私奉献,冲在一线的这份责任感与使命感值得我们所有大学生学习。沧海横流显本色,危难时刻见初心,是兰考县对孔云静的肯定,更是时代对青年的召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