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快讯

当前位置: 首页  教学科研1  教学快讯
“我为学生办实事”——商学院校企联动打造学生逐梦平台
来源:金华职业技术学院作者:章琤琤、严梦甜时间:2021-07-05

为提升学生专业技能操作水平,加强实践能力,进一步解决学生就业困难问题。623日,商学院电子商务专业与菜鸟电商产业园联动开展“梦想实习生”双选会,为60余名学生提供实践机会。

  

      

  

此次双选会共有来自菜鸟电商产业园内的35家企业参加,提供就业实践岗位70余个,双选会上同学们与企业人员详细交谈了解岗位情况,将事先准备好的一份份简历投递给心仪企业,现场人头攒动、气氛热烈。截至活动结束,共初步达成实习意向48人。

                            

                                        

据悉,“梦想实习生”计划是校企联动,为学生打造的逐梦平台。以“工学交换”模式提前到企业顶岗实习,以实践代上课的方式获得相应的专业学分。通过校企联动,推进产教融合、教培协同,深化学历教育和社会实践深度融合,培养复合型技术技能人才,提升学生的就业竞争力。截至目前,商学院电子商务专业已开展9期“梦想实习生”计划,为两百多名学生解决了就业实践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