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训基地

当前位置: 首页  专业建设1  实训基地
商学院实训室安全管理应急预案
来源:商学院(金义网络经济学院)作者:方英姿时间:2021-06-10

为保护实训室人员及设备仪器安全,减少降低意外事故对人员和设施仪器的损害,促进实训室各项工作顺利开展,防范消防安全事故的发生,全力确保实训室工作环境,维持正常教学与科研秩序,防止和处置实训室突发事件,特制订本应急预案:

    第一、发生设备被盗处置预案

    实训室管理人员每天上班先检查实训室安全情况,若发现有被盗情况先保护现场,立即汇报给领导。

    第二、发生火灾应急处置预案

    1.实训室内严禁吸烟,使用一切加热工具均应严格遵守操作规程,电源插座严禁超载,严禁有覆盖物。离开实训室时应检查机器是否切断电源。

    2.一旦发生火灾,一定要迅速而冷静地首先切断火源和电源,并尽快采取有效的灭火措施。

    3.在发生火灾时,如果火势较小,应迅速组织扑灭;如果火势较大,应迅速组织人员撤离现场,同时向119和学校保卫处报告。有条件切断电源的,应迅速切断电源,防止事态扩展。

    4.用电仪器设备或线路发生故障着火时,应立即切断现场电源,将人员疏散,并组织人员用灭火器进行灭火。

    5.火灾事故首要的一条是保护人员安全,扑救要在确保人员不受伤害的前提下进行。

    第三、发生网络瘫痪处置预案

    1.实训室一旦出现大面积或者全部局域网电脑不能上网,应及时告知实训室管理员,管理员应立即通知网络中心。

    2.管理员与网络中心联系并在最快的时间之内查明故障原因、确定所需恢复时间,告知相关实训老师。

    3.网络恢复后,第一时间向领导汇报并告知上课老师

    第四、发生触电处置预案

实训室管理人员应经常检查实训室的电源及线路,以防发生漏电,一旦发现有人员触电:(1)立即切断实训室电源;(2)若受伤人员伤势较轻,送校医院救治;(3)若受伤人员伤势较重,报120急救中心救治。(4)同时上报领导。

    第五、发生断电处置预案

1.发现实训室没电或中途断电,应立即和实训室管理员联系,管理员立即联系学校电工师傅,让电工部门来及时来检修,力争第一时间解决问题。

2.及时关闭实训室内电闸,避免突然来电发生意外事故和损坏设备。

3.检查应急灯是否正常,保证应急灯能够正常工作,一旦晚上发生断电情况,可以及时引导学生有序地离开实训室

    报警电话:110,火灾报警电话:119,医疗急救电话:120,交通事故:122;

    金华职业技术学院校园110:666110(校园短号),座机:82232110。

 

商学院实训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