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训基地

当前位置: 首页  专业建设1  实训基地
商学院实训基地安全与管理规定
来源:商学院(金义网络经济学院)作者:方英姿时间:2021-06-08

总则

第一条 为了加强商学院实训基地的安全管理,保证基地教学规范运行,根据学校相关管理规定要求,结合本院实际,对学院内实训基地的安全工作特制定本规定。

 实训室开放及使用,严格按照“谁主管谁负责谁使用谁负责”的原则明确安全责任人,落实安全措施。

 实训基地服务对象为本院师生员工;外来人员需经相关部门认定并办理手续。学院员工都有权检举违反本规定的行为。

人员安全

 实训教学时要注意安全,严格遵守操作规程,不准动用与本实训无关的其它仪器。

第五条 实训室管理人员应对不遵守操作规程,又不听劝告或制止者,责令其停止操作;对违章操作造成事故者须追究责任。

第六条 实训室管理员为实训室直接安全责任人,负责每天的安全检查。下班前,必须搞好清洁卫生,关好门窗、水龙头,断开电源,进行安全检查,清理场地,消除隐患。

场地安全

第七条 实训室为人员密集的公共学习场所,所有进入实训室内的人员,应自觉遵守实训室的各项管理制度,保持机房整洁安静。禁止携带雨伞、雨衣等潮湿或脏污的物品进入实训室禁止在实训室内大声喧哗、随地吐痰、乱写乱画、吃零食、乱扔废品杂物等。

 实训室必须按规定配备消防安全设施,安装防盗门窗及技防监控设施。实训室管理人员要高度重视实训室内的防火、防电、防水、防盗工作,坚持“人离电断”、“人走门(窗)锁”。实训室应加强电源管理,执行安全用电制度,不得私拉乱接电源;严格防火制度,禁止将易燃、易爆物品带入实训室,严禁烟火。

 消防器材要放在明显的便于取用的位置,周围不得堆放杂物,严禁将消防器材移作他用。实训室管理人员须掌握消防器材性能及使用方法。

设备安全

 实训室管理人员应每周作一次机器巡检,清理鼠标、键盘等易坏部件,排除安全隐患定期清理用户盘信息,发现病毒或非法内容,及时报告并清理

第十一条实训室内的教仪设备一旦出现故障,使用者必须立即报告实训室管理人员。严禁使用者未经管理人员批准的情况下随意操作使用故障教仪设备。

网络安全

十二 严禁在实训室登录非法网站、传播有害信息;严禁观看、制作、复制含有反动、色情、迷信等不健康内容的网站或音像制品;严禁盗用他人IP地址、用户账号;不得利用IT技术侵犯用户合法权益。一经发现,追究相关人员责任,情节严重者移交公安机关处理。

十三 实训基地网络服务器以及实训室内的计算机病毒防止工作由实训室管理人员负责。任何人不得利用实训室在网上制造、传播计算机病毒,不得危害网络安全、不得开设二级代理服务器。计算机使用者发现无法清理的病毒,应立即向实训室管理人员报告,以便及时处理。

十四 做好事故应急准备,遇到事故要采取紧急措施,并及时报告有关人员,不许隐瞒或拖延上报。重大事故要立即抢救,保护好事故现场。

十五 凡违反本规定的,学院将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计算机信息系统安全保护条例》和学校关于校园网络安全管理的有关规定,依纪依法追究责任;情节严重者移交公安机关处理。

 

 

商学院实训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