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  招生就业1  校友风采
舒承玲:脚踏实地,仰望星空
来源:商学院(金义网络经济学院)作者:商学院学生会外联部时间:2021-04-14

仰望星空,需要“上九天揽月,下五洋捉鳖”的豪气,需要“天生我材必有用”的信心,需要“我少年中国与天不老,我中国少年与国无疆”的决心和魄力。而脚踏实地则讲求“不积跬步,无以致千里;不积小流,无以成江海”。唯有将二者结合,方能从容前行,走向成功。

舒承玲,是金华职业技术学院国际商务学院2014届国贸专业的优秀毕业生,现就职于杭州百安居装饰建材有限公司,任助理采购一职。舒承玲从金职院出来后并没有马上工作而是继续完成她的学业,在大学期间她就选择了专升本这条路,也许这就是她人生中的另一个征途,为了自己的未来做足准备,让自己得到更多的历练。

雄心壮志的当前

大学三年,图书馆基本成了舒承玲的另一个自己的小天地,她会在那看一些财经类杂志或者小说,在那她结交了许多新的朋友,在无形之中给予了她力量,这也成为了她最难忘最深刻的印象。大二时的舒承玲已经开始提前做好专升本的准备,她会在课余时间去蹭其他学院的高数课。到了大三,舒承玲做了最后的冲刺,认真复习高数和英语,准备专升本考试。梦想不是遥不可及的,一步一步脚踏实地地终会到达成功的彼岸,舒承玲考上了浙大城市学院。

   问到舒承玲为何要选择专升本时,她告诉我们说,她觉得一生要读个本科和研究生才不会有遗憾,应该尽量减少遗憾。专升本并不是一条简单的路,而坚持真的很重要,舒承玲在进入浙大城市学院后又开始了她的另一征途——考研,考研的路一定会很艰辛,需要有不放弃的态度,现在的她在二战考研,对她而言即便是已经在上班了但考研也是必须要去做的,二战不行就三战,战到考不动就行了。考研,对于舒承玲是梦想,是一直想摘一摘、尝一尝的果实,总要试试,总要坚持坚持,这样,一生也不算太遗憾,起码,一生都在为了自己的理想而奋斗。我们每个人都会很平凡,但是平凡不代表我们会平庸,舒承玲每天都在为自己的不平庸在奋斗,过程很难,但这一定是需要经历的事情,而将来的你也一定会感谢曾经那么努力的你。


  语挚情长的忠告

一步一个脚印,是金子总会发光。舒承玲提到,在工作上遇到问题还是要靠自己解决,肯定会遇到问题,工作上的问题更多是靠协调人际关系,认清事物本质,和别人的博弈。舒承玲的英语并没有那么的好,她用了跟许多人一样的办法,那就是多记多练,“好记性不如烂笔头”这是她读书时候就已经养成了的习惯,而这个习惯让她在工作以后发现自己的适应能力其实很强,刚进公司的时候,她就会把前人说的每一句重点都记下来。

最后,舒承玲向我们分享了她的建议:利用学校的资源,多考证,有条件的升本读研读博,相信知识真的可以创造财富。在自己擅长的领域,做到极致,就算成功了!希望学妹们都不要浪费在校时光,多给自己充电,提高自己的执业技能,就是最佳的投资方式。未来你会感谢现在努力的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