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  招生就业1  校友风采
楼淑莹:生命需要努力
来源:商学院(金义网络经济学院)作者:商学院学工办时间:2020-08-19

常说眼睛是心灵的窗户,内心的索引,有这样一位创业者,一直专注于儿童视力及儿童健康管理方面的工作,帮助了很多孩子控制了视力,在创业期间也做了很多公益以及知识讲座,她就是英语123楼淑莹,至今毕业8年之久,现在正经营着自己的视力矫正中心。

楼淑莹在校期间曾是学生会学习部的一员,学习成绩也很理想,每个学期都会拿到奖学金,同时也是班级里的团支书,其实团支书一职的工作任务不小,需要花费很多的时间,但她做的很好,这得益于她时间的管理。了忙碌的学习和工作,她还参加了很多社团,比如拉丁舞、武术等,她自己是一个很是喜欢拉丁舞的人同时学校的拉丁舞也很厉害,这也让她的课余生活变得更加有趣。有时候也会参加一些英语演讲,朗文比赛,锻炼自己的口语和胆量,不断完善自己的能力。对于大学生活她很是积极,每一天过的都很充实,虽然事情不少,常常会冲突到一起,也会影响到她的学习,所以她舍弃一些兴趣爱好,先把工作和学习的事情先解决,之后有空的时候再去把兴趣补上。这时就可以看到在楼淑莹身上学习的优良品质和一种担当精神。正是如此,两者之间的关系节的很好。与此同时她也参加了学校的专升本,提升自己的学历。她认为对于工作,学历这一块还是非常重要的。

在问及到这些在学校的优良的品质和习惯,是否给现在的生活带来帮助之时,楼淑莹表示是肯定的。在和前辈们创业过程中,大家很认可她,这个年轻人能吃苦愿意学。告诉我们,这一点真的是在大学里受益了很多虽然毕业之后也会有一些不自律,包括现在也是一样的。毕竟人都是有惰性,但是能够在很短的时间内给调整过来,这才是最重要的。学会自我调节是一门必修课,每个人都应该好好学认真做,它将贯穿于人的一生

生活不会总是一帆风顺,楼淑莹在创业过程中遇到了大大小小的问题,为解决这些问题,她也做出了不小的努力。她将其总结概括成了以下两点。一是从前人的经验中去获取;二是从自己的实践中去获取而最重要最可靠最有价值的还是自己在实践中所获得的知识和技能等。

实践出真知,这是千古以来不变的真理猜测总是带有很多的主观臆想的成分,比如对未来找工作难度的过分渲染而造成的对自己所学专业的失望。如果你能积极投身实践,在实践中学习,在学习中实践。你会发现生活工作不是想象中的那么难,很多事情不是能否做到的问题,而是想不想去做的问题。你若想做,你会去找方法,你若不想做,你会找一大堆理由。实践特别锻炼人练你的技能,考验你的专业知识,测试你的勇气。不论结果成功与否,所获得的体会和阅历是你一生受用不尽的财富。这就是实践的魅力所在!

现如今,楼淑莹的创业也是相当的成功,而她在创业过程也不忘回报社会,做了不少公益。接下来的日子里,楼淑莹计划扩大经营范围,在义乌做得更加精益求精,并且拓展周边地区直营店。万丈高楼平地起,打好结实的地基,她的事业将在团队的努力下,越做越好。

楼淑莹也提醒学弟学妹们,在未来创业的同时,也要深刻地思考清楚,思考自我的人生方向和自我定位,在学习和工作中不断充实自我,提高自我。无论做什么事,都是一个自我提升的过程。只要自我从中获得了宝贵的经验,无论最终成功与否,都是一笔不可或缺的人生财富。人的本事如同地下的煤,需要去发现它并开发出来,这样它才有机会发光发热。生命因为有限所以宝贵;因为有限,所以才要不懈努力。依我看,想要成功,就必须有足够的恒心、大胆的勇气、不怕困难的心,其次才是必须拥有这方面的足够天分,这样的人才有可能成功。创业,有成功,也有失败。如果你想要成功,那就请你走这条路——坚持、恒心、勇气、探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