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1

当前位置: 首页  学院新闻1
弘扬望道精神,研习红色经典
来源:商学院(金义网络经济学院)作者:陈舜孟时间:2021-04-16

    为紧密对接校党委开展的“党旗映桃李,金职别样红”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和商学院庆祝建党百年系列活动,4月16日,学院党委组织全体教工党员赴著名翻译家陈望道故居开启“弘扬望道精神,研习红色经典”之旅。

    在望道故居,党员们在一张张镌满岁月印记的照片和一件件弥足珍贵的老物件前凝神驻足,在《共产党宣言》译本前,仔细聆听讲解员述说“墨水当糖”的故事,感悟陈望道先生心无旁骛地潜心翻译《共产党宣言》的艰苦奋斗过程。另外,还了解到本来就对社会主义十分憧憬、对马克思主义充满敬仰的陈望道以日文版为依据,同时与英文版相互对照,费了平时译书的五倍功夫,终于在当年4月完成了《共产党宣言》的中文翻译,党员们真正体悟到陈望道先生对真理的追求、信仰的坚持。

    接着,在鲜红的党旗下,党员们庄严举起右拳,重温铮铮誓言,回顾庄严承诺,牢记神圣使命。面对党旗,党员代表分别用中英阿文激情朗读《共产党宣言》中经典语句,一同高呼:“全世界无产者联合起来!”。

    本次活动让全体党员更深刻地认识到了党的历史和光荣使命,作为一名党员,将更进一步的学习和领会,时刻以党员身份要求自己,爱岗敬业,立德树人,以更加昂扬的精神状态投入工作当中,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