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1

当前位置: 首页  学院新闻1
走进阿拉伯地区 —商学院开展仰望星空素质课堂系列活动
来源:商学院作者: 胡懿时间:2023-05-24

 

为进一步做好学生发展性资助工作,拓展资助对象的国际视野,帮助资助对象提升跨文化交流能力,让资助对象更好的了解和认识“一带一路”政策,ZHU梦驿站资助工作室于近日组织了仰望星空素质课堂之“走进阿拉伯地区”文化交流活动。邀请应用阿拉伯语专业马玲莲作为活动主持人,吸引全校40余名资助对象参加。
 

“金字塔!”“是骆驼!”“2022年世界杯!”“白色长袍和大胡子!”在马玲莲老师的引导之下,资助对象踊跃发言,纷纷说出了自己对阿拉伯地区印象最深刻的事物。随后马老师结合自己在阿拉伯地区学习生活将近12年的个人经历,从礼仪、美食、服饰、国家、舞蹈这五个方面用生动形象的语言带领资助对象们走进阿拉伯地区,体验阿拉伯地区文化。在这次的交流活动中,资助对象们还学习到了与阿拉伯地区人民交流时应注意的技巧和礼仪。参加活动的文同学说:“是这次活动让我知道了与阿拉伯朋友交往的时候绝对不能用左手触碰他们,感谢这次活动让我知道了不同文化的风俗习惯是如此不同,希望以后还能参加这样的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