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1

当前位置: 首页  学院新闻1
商学院学子喜获2023年浙江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高职组“会计技能”赛项两项一等奖
来源:商学院(金义网络经济学院)作者:单松时间:2023-04-24

    4月22-23日,2023年浙江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高职组“会计技能”赛项落幕。经过激烈角逐,最终商学院大数据与会计专业代表队共获得两项一等奖,其中单松和王继祥两位老师指导,姜成、郑芝怡、潘阿慧、金菲四名同学组成的代表队取得第一名;由王继祥和王诗憬两位老师指导,王梦悦、管雅婷、徐露和潘益帆四名同学组成的代表队取得第二名。这是该专业连续七年夺得省一等奖,连续五次以浙江省第一名的成绩挺进国赛。

 

    据悉,此次比赛共吸引了来自全省32所院校的60支队伍参加。此次大赛由浙江省教育厅主办,浙江经贸职业技术学院承办,厦门科云信息科技有限公司、厦门网中网软件有限公司、新道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联合协办。赛项引用了会计素养与职能工具应用、财务会计与大数据财务分析和大数据管理会计三个新平台,全面对接国赛规程。此次会计技能大赛,是在大数据融入会计专业大背景下举办的,竞赛内容完全匹配会计新技术、新岗位。

    商学院十分重视技能竞赛,持续推进“岗课赛证”综合育人模式教学改革,以课程为中心,实施三教改革。早在去年11月就专门从大二学生中选拔队伍成立参赛队,精心挑选青年骨干教师担任指导。在赛项规程变化大、疫情防控等情况下,他们克服种种困难,放弃课余及寒暑假等一切休息时间勤学苦练,最终取得了丰硕的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