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1

当前位置: 首页  学院新闻1
商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国家安全观专题学习会
来源:商学院(金义网络经济学院)作者:方志新时间:2023-04-23

      为深入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强化增强国家安全意识和素养,4月17日,商学院党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第2次学习会,专题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家安全的重要论述,学院党委书记王芳主持。

 

      会议伊始,观看了“【二十大精神】总体国家安全观:以新安全格局保障新发展格局》”,辅导视频从国泰民安是人民群众最基本、最普遍的愿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保证人民安居乐业,国家安全是头等大事;没有安全和稳定,一切都无从谈起;要以坚定的意志品质维护国家主权、安全、发展利益,国家安全得到全面加强等方面详细讲解了国家安全的重大意义。

      尔后,学院党委委员结合分管工作谈到了体会,指出国家安全是一项极端重要工作,要把党的二十大关于国家安全的重要精神,不折不扣的落实到教育育人的全过程,突出抓好意识形态工作、网络安全、办公安全等,切实筑牢学院发展的安全底线。

      会议最后,学院党委书记王芳就深入贯彻落实国家安全强调了5点:一是要毫不动摇坚持和巩固党的领导地位和执政地位;二是要增强政治敏锐性和政治鉴别力;三是要夯实维护政治安全基石;四是要提高防范和化解政治风险能力;五是要坚决打赢意识形态斗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