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1

当前位置: 首页  学院新闻1
浙江省高等教育学会大学外语分会高职组2022年会在我校成功举办
来源:商学院(金义网络经济学院)作者:陈舜孟时间:2022-11-21

      11月20日,浙江省高等教育学会大学外语分会高职组2022年会在金华职业技术学院成功举办,会议以线上和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省内34所高职院校和相关单位的160多位教学负责人及骨干教师参与交流分享。



      开幕式上,我校副校长陈海荣教授介绍了我校办学历史、办学特色,分享了学校近年来所取得的教育教学成果以及学校新一轮大学外语教学改革的实践方案,并预祝大会顺利召开。他提出,希望各高职院校继续携手并进、砥砺前行,共同推动外语人才培养质量的进一步提升,让更多的学生学好外语、用好外语,讲好中国故事、传播好中国声音。北京联合大学副校长、教育部职业院校外语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常务副主任兼秘书长常红梅教授在致辞中强调,作为新时代的职教外语人,要特别关注职教政策、关注标准体系、关注教材监测等当前职业教育发展尤其是外语教育教学改革的重点和方向。


      随后,浙江省高等教育学会大学外语分会副会长朱伟芳教授以“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为主题,回顾总结了2022年度工作并解读下阶段工作思路。

      在专家报告与经验分享交流环节,教育部职业院校外语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凌双英教授和杭州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副院长李颖教授分别做了题为“高职院校外语课程思政教学改革”和“高校教师的45度职业发展”的主旨报告。金华职业技术学院陈红光副教授、绍兴职业技术学院高亚红副教授、浙江工商职业技术学院钱律伟副教授、义乌工商职业技术学院盛湘君教授、宁波职业技术学院吴安萍教授从外语课程思政、在线开放课程、口语技能大赛、行业英语教材以及国际交流合作等方面进行了实践经验的分享与交流。

      据悉,本次会议由浙江省高等教育学会大学外语分会主办,浙江省高等教育学会大学外语分会高职组、金华职业技术学院承办,外研社、高教社、外教社、南大出版社协办。本次会议的主题为“高职外语教学改革创新与教师专业能力发展”,旨在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职业教育工作的重要指示和《国家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职业教育提质培优行动计划(2020-2023年)》《关于推动现代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的意见》等精神,进一步推进我省高职外语教学改革创新,加快外语教师专业发展,提升高职外语教学的影响力和竞争力,为建设高质量的外语教育新生态共同践行新时期的新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