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1

当前位置: 首页  学院新闻1
筑牢消防意识 守紧安全底线——商学院举办消防安全演习活动
来源:商学院(金义网络经济学院)作者:倪聪颖 张洁时间:2022-11-17

为进一步加强学校消防安全教育工作,切实提高广大师生的消防安全意识,掌握应对突发火灾的逃生技能,11月16日,商学院在学士苑9号楼开展公寓消防演习活动,该寝室楼198名寝室长、2022级新生班23名男生代表及学工办全体教职工参与了本次演习。



演习开始前,保卫处冯向东老师给大家分享了近年来大学校园里发生的种种火灾案例,分析了公寓生活中常见的安全隐患问题,并给大家讲解了逃生常识灭火器的正确使用方法和注意事项。

  


随着模拟“火情”警报的哨声响起,烟雾迅速蔓延开来,演习正式开始。在现场工作人员的指导下,同学们弯着腰,猫着步,捂住口鼻,沿着安全出口快速有序地撤离了宿舍楼。

  


本次消防演习活动旨在让师生们更加直观地了解、掌握消防知识,对消防安全意识和基本逃生技能有更深刻的理解和记忆为建设平安校园打下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