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1

当前位置: 首页  学院新闻1
专家把脉“新商科”文化建设
来源:商学院(金义网络经济学院)作者:叶嘉琪时间:2022-05-25

      学院合并后,围绕“商”的办学主旨,如何凝练办学脉络传承的精神要素?商学院近期邀请市里有关文化专家把脉文化思政建设工作,与相关院领导及部门工作人员一道碰撞思想、激发灵感,初步确定了商学院文化品牌的核心关键词。

      文化品牌图文的凝练是凸显学院辨识度的外显符号,就学院标识图形的形状、寓意等,专家提出既要遵循商界人士普遍认同的审美和共情,也要有高职办学特点;对于品牌名称的设计,专家从金华地方最早的钱币——关子发散思考,以期找到最代表地方商业特色的物象载体,从而引伸出有辨识度的品牌文字要素。专家也从互联网时代的商业新形态——网络这一技术发散出去,提出应在品牌名称中点出“网”这个词汇,同时,也认为品牌文化名称同时应体现诚信、创新等人才培养的核心职业素质养成。就品牌体系架构,专家认为合并的几个学院的一些有影响的志愿和文化思政品牌,都要在总品牌名称下继续深化下去,形成一体多翼的品牌格局。

      会上,专家还就党建进公寓、青马工程培养、志愿服务活动开展等进行了探讨,以期通过文化品牌的整合凝练,凝聚师生,以文化人、成风化俗,深化师生的精神文明创建,用文化之光照亮发展之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