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1

当前位置: 首页  学院新闻1
喜报!金职院再添一项浙江省青年文明号
来源:商学院(金义网络经济学院)作者:何碧峰时间:2022-04-28

      近日,浙江省青年文明号、青年岗位能手活动组委会印发《关于命名2020-2021年度浙江省青年文明号、青年岗位能手的决定》,574家集体被命名为2020-2021年度浙江省青年文明号, 230名个人被认定为 2020-2021年度青年岗位能手。其中金职院商学院(金义网络经济学院)大学生创新创业实践中心被命名为“浙江省青年文明号”。

      金华职业技术学院商学院(金义网络经济学院)大学生创新创业实践中心,是以培养适应经济发展形势的复合型人才和创新创业人才的大学生自主创业实践中心。中心建筑面积4000余平方米,其中包含3000余平方米的固定办公区,1000余平方米的仓储空间,配备电脑、办公桌、货架,均免费提供学生使用。中心秉承“帮助更多有理想、有目标的大学生,实现创新创业的青春梦想”工作理念,以“诚信、务实、勤奋、创新”为服务宗旨,倡导“青春有梦、勇于创业、志存高远、百折不挠”的创新创业精神,争做青年创业者坚定的“陪跑人”。

      经过五年的全力付出和精准服务,工作成绩和经验做法获得了学校和政府的高度认可,多次被省级和国家级媒体报道,产生了良好的社会影响。团队先后指导学生注册公司140余个,为8000余名在校大学生和社会青年提供了创业培训,吸引扶持资金近6000万元。中心紧紧围绕“浙江省青年文明号”创建的新标准和新要求,积极组织开展“浙江省青年文明号”创建活动,认真贯彻浙江省共同富裕示范区建设,构建后疫情电商时代“34561”服务新模式,助力青年创业者成长成才。

      其中“3”是通过构建“价值引领、能力培养和知识传授”思维导图、“创业教育、创业训练和创业实践”培养框架、“创新、创意和创业”活动体系等“三位一体”工作模式;“4”是中心提出了四“帮”服务及推进“四导师”帮扶工程;“5”是场地、政策、人员、资金、服务“五到位”;“6”是积极打造集“普及、融入、互联、开放、协同、共享”六大特色的创客文化;“1”是一支强有力的“电商共同富裕实践队”——小青桃。

      据悉,商学院(金义网络经济学院)大学生创新创业实践中心是继学校“珍姐创业指导工作室”、“学生事务服务中心”后又一获评单位,是校内二级学院第一家省级青年文明号。

      下一步,中心将以获得“省级青年文明号”为契机,把提高青年本领作为创建一流品牌的前提,发挥青年师生的力量,以优质高效的服务擦亮“青”字号品牌,在发展中书写青年有为的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