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1

当前位置: 首页  学院新闻1
一体化设计 模块化构建 特色化延深——商学院举行线上专业课程体系建设研讨会议
来源:商学院(金义网络经济学院)作者:时间:2022-04-23

       立足本轮专业机构调整实际,结合学院《培优工程》、“重点突破项目”相关任务部署,为进一步做好学院各专业课程体系建设工作,商学院近期组织了第二轮线上课程系统建设研讨会议。学院教学分管领导、专业群带头人、各专业负责人以及教科办相关人员参加了会议。

       会上,各专业负责人根据上一次会议提出的聚焦数字贸易产业特点、突出“岗课赛+”综合育人、实现群内专业建设协同共享课程体系建设的具体要求,依托群内前期打造的平台课程群,依次展示了专业课程体系总图、实训课程体系图与专业课程思政改革实施图,并立足专业人才培养目标与“岗课赛+”特色育人方案,分别从通识课程、平台课程、专业课程以及第二课堂与拓展模块课程等五个板块详细介绍了各门课程间的组合逻辑、主要内容以及授课形式,明确提出了专业课程体系建设的核心思政理念。之后,与会人员对各专业平台课程选用、核心课程内容优化、教学资源联合打造共享等话题作了进一步研讨。

     本次会议充分展示了学院各专业课程体系改革建设成效,进一步明晰了专业发展定位。接下来,学院各专业将具体到每一门课程,做好课程标准优化、课程内容提质、课程冗余去除等工作。同时,专业群也将启动群内部分模块化课程跨专业联合建设试点工作,为实现群内各专业课程体系“一体化设计,模块化构建,特色化延深”的建设目标打下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