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1

当前位置: 首页  学院新闻1
商学院教学团队应邀参加电子商务职业教育课程创新项目 首批课程建设
来源:商学院(金义网络经济学院)作者:黄润华时间:2022-04-21

    为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加快电子商务类专业升级与数字化改造的课程资源建设,助推电子商务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近期全国电子商务职业教育教学指导委员会联合有关单位启动电子商务职业教育课程创新项目。商学院2支教学团队应邀参加了项目首批课程中的《电子商务法律法规》《直播运营管理》课程的开发工作。

    在具体开发研讨过程中,《电子商务法律法规》课程依据团队提出的“内容求准、体例求实、资源求新”课程内容设计原则与“坚持职业教育行动导向,岗课赛证融通,增强教材的职业性”的资源建设理念,按照电子商务商事活动需求拟将课程开发内容整合为5个模块,每个模块根据商事法律行为逻辑设置2-5个项目,每个项目融合“实务、竞赛、证书”要求,精选“必要、够用”法律知识。并根据课程内容建设实际,明确了课程“厚德明法”的思政育人目标,提出了“坚持法学去西方中心化,强化德技并修,增强教材使命感”的课程思政建设思路。《直播运营管理》教学团队根据目前市面上直播教材与课程的问题与痛点,结合团队对行业的理解与发展研判,详细介绍了课程岗位化对接设计与教材任务化构建的案例模型。

    后期,学院教学团队将与项目组其他兄弟院校教学团队一起,进一步深入交流课程建设思路,优化课程建设模块内容,落实课程建设任务。并以此次项目建设为契机,吸收、内化商务职业教育课程创新设计理念,为学院专业群内课程建设提供前沿视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