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1

当前位置: 首页  学院新闻1
金湖大讲堂•明业 | 王丽萍:你想要的以后,靠你现在的努力
来源:商学院(金义网络经济学院)作者:余燕芳时间:2021-10-27

    为进一步开阔专业学生就业视野,了解专业职业生涯规划,10月26日,应用阿拉伯语专业优秀毕业生王丽萍应邀为阿语专业同学作题为《你想要的以后,靠你现在的努力》的职业生涯规划讲座,本次讲座约100余名专业师生到场聆听。

    讲座中,王丽萍凭着自己累积的六年外贸经验,结合专业知识与同学们分享了如何拓展提升自身以及企业择人的优先条件。她告诉同学们阿语不仅是通向外贸之路的途径,更是财富。同时 “基础技能”、“积累经验”、“提升自我”是走向职场的基础三要素,面对难题时不能退缩,“万事开头难,但只要渡过开头就没有难关”。

    据悉,王丽萍是诸暨风帆管业有限公司CCTV央视展播品牌电商部总监,在校期间曾经作为唯一一名高职选手参加CRI杯全国阿拉伯语演讲比赛。此次讲座让同学们认识到专业职业生涯如何规划,获得了良好的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