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1

当前位置: 首页  学院新闻1
商学院召开专业画像专题研讨会
来源:商学院(金义网络经济学院)作者:张函、楼小明时间:2021-10-25

    10月24日下午,为落实学校基于专业群的“双高建设专业发展画像”专项活动,提升专业高质量发展内涵,商学院电子商务专业和商务数据分析与应用专业召开了专业动态发展报告研讨会。会议邀请了深圳职业技术学院管理学院院长、教育部高职高专工商管理类教指委市场营销分委会主任窦志铭,安徽商贸职业技术学院电子商务学院院长夏名首,山东省商业职业教育专业建设指导委员会电子商务专业分委会副主任、山东商务职业学院经济管理学院院长刘晓军等专家,为两个专业未来的动态发展献言献策。商学院教学副院长高洁、商学院相关负责人及电商、数据专业全体专任教师参加了研讨。

    与会专家肯定了两个专业的建设成果和改革思路,结合专业动态发展报告与人才发展方案,从职教本科要求、行业发展方向、区域发展需求、课程建设规划、师资结构提升等方面,为专业提质升级提出了宝贵的建议。

    会后,大家纷纷表示,通过此次专题研讨,为专业的进一步发展指明了方向,并明确了下一步的工作重点。同时,会议还留下了很多值得深思的问题,有助于今后的专业转型升级,培养更适应产业发展、更适应岗位需要的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