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1

当前位置: 首页  学院新闻1
我校举办“多措并举推动赛教融合走深走实”主题教研活动
来源:商学院(金义网络经济学院)作者:黄润华时间:2021-10-25

    为进一步做好校内学科技能竞赛优秀团队备赛、教学改革经验交流、共享,推动、深化赛教融合教学改革,10月21日我校在图信楼309智慧教室组织开展了“多措并举推动赛教融合走深走实”主题教研活动。会议由学校教务处举办,商学院承办,副校长成军、教务处相关负责人、二级学院教学院长、教科办负责人、各赛项主教练及骨干教师参加了会议。

    会上来自商学院、制药学院国赛团队主教练分别以“‘五项融合、四类进阶'课赛证融合模式的探索与实践”、“天道酬勤,赛道酬伴”、“构系统、抓重点”为主题从课赛证融课程体系实践、陪伴式备赛养成、系统化备赛体系构建等三个不同角度作了赛教融合改革经验交流与成果分享。商学学院实训中心主任以“‘一站式、规范化'赛教融合管理服务实践”为主题,对商学院学生竞赛管理、服务,成果转化工作做了全面介绍。

    会后副校长成军对交流团队赛教融合取得的成果表示了肯定,并要求各二级学院要对标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的《关于推动现代化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的意见》中的最新要求,从整体整体课程体系构建着眼,从具体课程内容改革着手,不断深化“岗课赛证”融合改革,为下一轮教学、教材等成果落地做好布局谋划,率先实现“岗课赛证”综合育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