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1

当前位置: 首页  学院新闻1
为乡村振兴注入“金职力量”——商学院举行兰溪农家乐(民宿)产业人才培训
来源:商学院(金义网络经济学院)作者:陈晓威时间:2021-10-09

   

    互联网大背景下,传统民宿产业该如何转型升级,并进一步提升新媒体营销和品牌建设能力是亟待解决的难题。10月8日,我校商学院举办兰溪市民宿产业人才素养提升培训班,发挥电商专业师资所长,为乡村振兴贡献“金职力量”。

    本期培训为期5天,共有53名来自兰溪十余个乡镇的民宿和农家乐业主参加。针对业主们年龄普遍较大、互联网新事物接触少等状况,商学院精心安排课程,兼顾理论和实操两个层面,内容上主要围绕民宿如何利用网络自媒体打造网红打卡地展开,并融入高端农家乐策划、乡村旅游创新、平台直播策划等,由市电商技能大赛(职工组)第一名获得者金川涵等多名电商专业骨干教师担任主讲。她们不仅理论知识丰富,同时还有多年网络营销实践经历,课堂上,手把手教大家如何策划文案、布置现场、传授直播带货技巧,很受学员欢迎。不少农家乐主反映,之前不知道平台直播怎么做,光看别人热闹了,现在学了后也可以试一试,为自家店去吆喝攒人气了!

    据悉,兰溪民宿产业人才素养培训是商学院与兰溪市农业农村局开展深入合作的有益尝试,此前已开展为期两年的全过程培养与指导,主管部门对此深表满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