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快讯

当前位置: 首页  党建思政1  党建快讯
伟大建党精神从哪来? ——商学院党委开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专题党课
来源:商学院(金义网络经济学院)作者:施学良时间:2021-09-30

    为深入贯彻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深刻学习和领会伟大建党精神,9月30日,商学院党委负责人以《伟大建党精神从哪来》为题,为国贸电商党支部全体师生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上了一堂专题党课。

    党课从坚持真理、坚守理想、对党忠诚、不负人民的伟大建党精神入手,生动讲述了伟大建党精神的四个来源:一是伟大建党精神来自马克思主义,其世界观、方法论契合了中国人民追求民族独立、人民解放、国家富强、人民富裕的奋斗目标;二是伟大建党精神来自五千多年的中华文明,中国共产党热情高涨地推进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满怀信心地推进五千多年的文明传统实现整体转型,既是中国先进文化的积极引领者和践行者,又是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忠实传承者和弘扬者;三是伟大建党精神来自实现民族复兴的伟大梦想,一百年来,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进行的一切奋斗、一切牺牲、一切创造,归结起来就是一个主题: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四是伟大建党精神来自党自我革命的鲜明品格,运用历史唯物主义和辩证唯物主义的方法论培养出党员、干部人民情怀,养成理论联系实际的工作作风,树立奋斗人生理念。

    最后,她强调,作为新时代青年,应主动思考如何传承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实现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展现商院学子精神风貌、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青春力量!

    课后,同志们纷纷表示,本次党课深入浅出、感触深刻,将进一步学习领会伟大的建党精神,结合学习井冈山精神、延安精神、西柏坡精神、抗美援朝精神……,始终坚持真理,坚守理想,践行初心,担当使命,对党忠诚,不负人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