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快讯

当前位置: 首页  党建思政1  党建快讯
成军巡听旁听商学院(金义网络经济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会
来源:商学院(金义网络经济学院)作者:时间:2021-09-27

    根据学校党委统一部署,9月26日下午,副校长成军巡听旁听商学院(金义网络经济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会,并作指导。会上,学院院长徐腾飞领学了习近平在全国教育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及在清华大学考察时的指示精神,学院副院长叶旋领学了教育部的相关文件精神,其他学院领导班子成员结合工作实际谈了学习感悟。

    成军充分肯定了此次学习会取得的成效,并表示本次学习会准备充分,中心组全体成员学习认真,思考深入,能够较好地把握、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并结合工作经验谈了体会,达到了预期的学习目标和效果。

    成军指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对于切实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与时俱进建设中国特色高质量教育体系,着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商学院整合成立以来取得了不少成果,领导班子更是付出了加倍心血。就学院接下来的发展,成军提出了三点要求:

    一要促融合。三个学院的整合现已平稳落地,但仍有很多工作需要进一步细化,需要切实增强教职工凝聚力、提高教职工幸福感,做到全院上下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才能无往而不胜。

    二要优结构。一是优化专业结构,思考专业的布局、定位与规模;二是优化专业群的结构,包括优化内部治理、创新组织架构,改革教师建制;三是优化教师结构,加强队伍建设,提高教师素质。

    三要强内涵。打造专业品牌,布局优质课程,用更多的指标和成果来支撑内涵发展。以高起点、高标准、高要求,来打赢学院高质量发展攻坚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