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快讯

当前位置: 首页  党建思政1  党建快讯
用心迎新生 真情办实事——商学院开展迎新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商学院(金义网络经济学院)作者:冯宪思 郭晴时间:2021-09-16


    又是一年秋风起,吹动后浪入海,吹来萌新入学。9月15日,商学院迎来2021年的又一批新生,为帮助新生顺利开启大学生活、更快融入专业集体,商学院党委精心准备了一系列迎新志愿服务活动。在学院大门口、新生报到处、行李接送处、办理入住处等都能看到党员师生们忙碌的身影,用心迎新生,真情办实事。  

奔走最前线,迎新排头兵

    商学院党员师生们早早驻守在党员服务站,以饱满的热情和温暖的笑容迎接每一位入学新生,主动接过新生手中沉甸甸的行李,帮助入住寝室,并在公寓楼中“巡逻”,为萌新们答疑解惑。教师党员开着自己的“爱心专座”,营销数据物流党支部借来专业的地牛搬运车为新生们运输行李。党员师生们以亲切的话语、贴心的服务、耐心的解答展现了党员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用实际行动彰显共产党员的“责任意识、服务意识、表率意识”。

 

党员先锋示范,助力新生成长

    在新生报到处,党员教师们配合新生班主任引导新生们办理入学手续,简化流程,高效便捷,逐步引导,耐心解答,党员教师们用实际行动展现出了党员的风采。在送上商学院小礼包(包括“乘风破浪”贺卡、“厚德勤学取势笃行”帆布包和刻有商学院标识的签字笔)后,更鼓励新同学们要珍惜大学时光、积极努力学习,为新生们扣好今后学习生活的第一粒扣子。电商214的傅钰凯同学说:“初到校园,行李沉重,面对未知心怀忐忑和不安,没想到有老师和学长学姐们耐心又热情,不仅热心帮助搬运行李,整个报道过程更是便捷又愉悦,让我对未来的学习和生活充满了信心和期待。”

暖“新”见面礼,关怀沁人心。

    外语党支部师生党员用心挑选祝福贺卡,精选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的青春寄语,充分发挥专业特长,用中英、中阿文字书写对新生的祝福、憧憬与期望,在迎新现场赠予新生,引导学子重温习近平对青年学子的殷切嘱托,将红色火种根植于心,切实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心走实。

    阿语专业师生党员带着搜集整理的好听的阿拉伯语人名等候在迎新现场。“老师,这个名字是什么意思,您能读一下给我听听吗?”“这个名字我喜欢,我先挑走啦”。在一片欢声笑语中,每位同学都收获了自己心仪的阿语名字,感受到了来自东方神秘语种的魅力。“接待学弟学妹们的迎新工作是我正式成为党员以来第一次切实为同学们奉献和服务!在迎新过程中我体会到服务群众的意义,收获了为群众奉献的幸福感!”阿语专业学生党员黄梦娇说。

    为发扬党员创先争优的带领作用,以榜样力量带动良好学风,接下来学院党委将陆续开展五四支部打造、学生干部成长历程、留学生帮扶成就自我、学科竞赛打磨成长等主题宣讲、军训党员服务站等志愿服务,引导新生树立目标理想,明确奋斗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