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快讯

当前位置: 首页  党建思政1  党建快讯
校企共赛,让党史学习教育“活”起来
来源:商学院(金义网络经济学院)作者:郭晴 陆佳帅时间:2021-06-30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师生一起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6月29日晚,金职院商学院党委与党建和创共建单位金东移动党支部联合举办“忆往昔峥嵘岁月惆,看今朝旖旎风光秀”校企党史知识竞赛,6支队伍18名选手参加本次比赛。

    “第一个在中国传播马克思主义的先驱是谁?”“毛主席提出关于人民军队在敌强我弱条件下广泛开展游击作战的游击作战十六字诀是什么?”……比赛中,6支参赛队的队员们在各种党史问题面前全神贯注,谨慎思考、积极抢答,展现了他们扎实的党史知识储备和融洽的团队协作,每次答对后,现场都响起雷鸣般的掌声,这也是对他们最大的鼓励。

    此次竞赛共分“先声夺人”、“眼疾手快”、“当机立断”、“现场互动”等环节,以单人挑战、团队作战、必答以及抢答形式进行,除了选择题外,还加入了妙趣横生的图片题、音频题和视频题。经过激烈的角逐,商学院会计党支部代表队获得团体特等奖,胡懿等6名参赛选手获得“闪亮红星”个人称号。“身为一名共产党员,党的每一段历史,都是我们应该铭记的,参加党史知识竞赛让我重温了党的历史、汲取了红色精神力量,也看到了100年来党为人民、为国家做出的贡献。我们一定要努力走好我们这一代人的长征路,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来自商学院国贸电商党支部的学生党员喻鼎玮说。

    “身为一名新时代的共产党员,我们应当以史为鉴明初心。”商学院党委书记王芳指出,党史知识竞赛不是党史学习的终点,商学院党委将进一步拓展学习内容、丰富学习形式、强化学习效果,确保党史学习教育取得新成效,把学习到的知识和经验转化为锐意进取、开拓创新的精气神和埋头苦干、真抓实干的自觉行动,以新气象、新面貌、新成绩庆祝党的百年华诞。

    据悉,比赛开始前商学院18名院级优秀共产党员上台接受表彰,商学院院长徐腾飞和党委书记王芳为他们颁发了荣誉证书,并带领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