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快讯

当前位置: 首页  党建思政1  党建快讯
为学生办实事,为企业解难题: 国贸专业第五期菜鸟“梦想实习生”跨境班顺利组班
来源:商学院(金义网络经济学院)作者:徐安琪时间:2021-06-25

    6月25日,第五期菜鸟“梦想实习生”跨境班双选会圆满结束,20余名国贸专业19级学生顺利确定实习岗位,组班成功。新一批跨境电商“小菜鸟”即将加入阿里菜鸟产业园大家庭,开展为期半年的入岗实践。

    自2017年开始,国贸专业已与阿里菜鸟电商产业园成功开展了四期菜鸟“梦想实习生”项目,成功为地区跨境电商行业企业输送了120余名跨境电商人才,服务岗位包括跨境电商运营专员、客服专员、营销专员、直播主播等,着力解决地区跨境电商企业用人难题。

 以“梦想实习生”项目为基础,专业同园区合作开展了“梦想合伙人”项目,已成功助力一批实习生成长为企业合伙人,校企合作协同育人的模式进一步优化。专业将同企业一同关注本期梦想实习生的实习成长轨迹,挖掘优秀学员,加大培养力度,为新的梦想合伙人储备力量。

 据悉,本次项目前期准备与推进过程中,国贸电商党支部的党员师生与积极分子积极投入,热情参与,充分展现了带头引领的表率作用切实拓宽了专业学生实践能力提升渠道,对口解决了地区企业用人难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