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阵地

当前位置: 首页  学生工作1  团学阵地
退伍不褪色,抗疫勇向前
来源:商学院(金义网络经济学院)作者: 何碧峰、杜卓君、陈诗洁时间:2022-04-20

 “喂,是团委何老师吗?我是商学院一名退伍大学生,我们现在有一些退伍同学想参加学校抗疫,我们都已准备好,现向组织报到!”金职院商学院团委老师突然接到一个感人的电话,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学院内十余名退伍大学生主动请缨,要求参加抗疫工作。

通过学院组织安排,迅速成立“商学院退伍抗疫先锋队”,主动承担起校园巡逻、卡点执勤、核酸检测秩序引导等志愿服务工作,用职责和担当展示了“请党放心、抗疫有我,披甲执锐、冲锋在前”的青春“硬核”力量。

商学院国贸211班陈帅同学是这次退伍学生抗疫先锋队的主要发起人之一。在被问及主动承担防疫工作理由时,他坚定的说:“关键时刻人民军队都冲锋在前!召必来,来必战,战必胜!现在学校需要我们守护,我们不会袖手旁观,我们永远是人民的子弟兵!”

据悉,这支先锋队中有5人为团员、5人为入党积极分子,他们都曾在部队或社区中参加过抗疫工作,对于工作流程和方法有丰富的经验。面对时间紧、任务重的防疫工作需求,退伍学生志愿团队不怕吃 苦、敢为人先,他们不求回报,勇往直前,带给学校满满的正能量,用实际行动诠释“退伍不褪色,退役不退志”的优良传统和精神风貌。

携笔从戎,他们报效祖国;重返校园,他们奋发向上;若有战,召必回,他们卸肩章而不卸担当,退戎装却不退荣光。退伍大学生们,你们都是好样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