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阵地

当前位置: 首页  学生工作1  团学阵地
商学院2022年青马工程顺利开课
来源:商学院(金义网络经济学院)作者:何碧峰、惠冰倩时间:2022-04-12

为了规范共青团策划的活动,丰富活动内容的多样性,调动同学们在团务活动中的积极性、对校园生活产生积极的影响。金职院商学院于410在学士2号楼报告厅开展了青马工程第一课根据疫情防控要求,本次课程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学院团委负责人、各团学组织部长以上干部参加此次培训。


本次课程邀请学校有丰富团学工作经验的老师主讲授课他认为共青团是青年政治组织而非娱乐活动组织。团学组织活动需围绕守信念”“树思想”“讲政治”“谋复兴等方面,致力于培养当代青年的爱国担当,增强文化自信,引领思想新潮流。他通过如何捕捉与青年学生相关的的热点话题、热搜、热门主题,如何以学生们喜闻乐见的形式开展活动如何关注时事新闻,快速精准地掌握社会的主要脉搏,为青马学员上了一堂生动的、富有启蒙意义的理论课程


据悉,本期青马工程学习内容还包括思想政治引领、工作能力提升、素质培养、实践研学等。相信经过一系列的培训,将有助于培训班学员努力成长为一名新时代合格的青年马克思主义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