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动态1

当前位置: 首页  教学动态1
关于2021-2022学年第2学期教学督导常态化工作安排的通知
来源:教务处作者:时间:2022-03-08

各学院:

  根据“关于强化教学运行提质培优“十项指标”(五化四率一关)的通知”部署,为做细做实教学督导巡查,增强教学运行管理过程中发现问题、分析问题和解决问题时效性与实效性,督导处、教务处联合制定本学期的校级巡查值班表,具体安排如下:

   一、巡查人员安排

组号

人员

巡查时间

巡查范围

1

赵敏笑、岑建、李瑾、管茂发

3-4

全校教学区域

2

刘正怀、盛胜航、李宜桥

5-6

3

章卉莹、黄嘉莉、卢攀登

7-8

4

周文洪、余丽霞、郑伟燕

9-10

5

单盈、余经纬、王磊

11-12

6

李远远、陈丽敏、廖英、郑善尚

13-14

7

杨剑静、朱友银、辛奇、王妍

15-16

8

徐婧、张猛、陈文航

17-18

备注:标★的为联系人,负责准备材料,做好本组的检查安排。

    二、巡查工作要点

各组检查人员对全校教学区域开展动态不定时教学状态巡查,巡查过程中发现的问题及时反馈给相应学院管理部门,并做好记录。

1.重点检查教学准备、教学运行、师生到课、多媒体设备(智慧教室)使用、实验实训室设备运转、教学场地环境卫生等情况。

2.检查小组对每个学院抽查3个教学班的教学状态(公共基础学院抽查通识课),检查时应保证2名及以上人员同时在场。填写“教学状态巡查表”(excel格式汇总表),发送给教务处黄嘉莉老师。

3.教学巡查可结合各阶段的教学重点工作开展。

检查小组针对存在的问题和亮点做好总结,督导处负责公布每月巡查简报。

    三、学院巡查工作要求

各学院要细化教学区域教学状态巡查管理制度,并于311日前将学院教学巡查计划交教务处黄嘉莉。学院巡查记录统一使用“教学状态巡查表”(附件1)记录检查情况,每两周报送一次(双数周次周五16:00前),报给教务处黄嘉莉。

附件1.  教学状态巡查表.xls

 

 

   教务处、督导处

    2022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