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阵地

当前位置: 首页  学生工作1  团学阵地
共赴亚运|商学院亚运会志愿者面试选拔
来源:商学院(金义网络经济学院)作者:杜卓君时间:2022-03-07

2022年3月5日,商学院举行2022年杭州亚运会志愿者面试选拔。参加报名的学生共有372人,通过初期审核筛选确定221人参加线下面试。

在面试中,学生需进行英文自我介绍,老师会用英语进行简单的日常生活提问,学生用英语作答。对于一些有其他外语才能的学生,在面试时也会有所关注。除了外语能力,学生的个人能力、应变能力也是考察内容。“你认为志愿者需要什么样的品质”“志愿者工作是能力重要还是热情重要”“如果被分配到不是很感兴趣的岗位怎么办”等等和亚运、志愿工作相关的问题,让评委对学生的综合能力有一个较为准确的评估并进行打分,最终参与面试的学生都将通过分数排名,按照实际需求划线录取。

据了解,浙江省共有46所高校参与到杭州亚运会、亚残运会的赛会志愿服务中。而杭州亚组委共计划招募包括大学生志愿者在内的各类志愿者5.2万人,所有面试计划于3月底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