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快讯

当前位置: 首页  党建思政1  党建快讯
宪法我来讲——商学院开展宪法宣传活动
来源:商学院(金义网络经济学院)作者:钱玲时间:2021-12-14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法治思想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近日,商学院依托法律专业,结合大学生身边的案件和事件,开展“宪法我来讲”短视频制作,并组建WE成长课堂讲师团普及宣传宪法知识。

    针对大学生在求职过程中遇到的保证金、扣押身份证等违法违规行为、个人信息泄漏等情形,拍摄系列宪法短片。同学们自己撰写脚本,自己导,自己演,在活动中进一步提升了法律素养。“本次脚本的撰写,是在法律专业代老师和朱老师的指导下进行的,以前学习背条文觉得很枯燥,结合到大学生的日常情境的运用,让我再一次感受到了法律无处不在,大学生一定要学法懂法,才能保护好个人的利益。”


    本次宪法宣传不仅通过线上短视频的方式进行了普及,同时也在班级内开展线下宣讲。WE成长课堂讲师团成员在自我学习的基础上进行成果输出,让人人学宪法,人人讲宪法的理念入脑入心。

    据悉,商学院将持续推出系列宪法短片,开展主题宣讲,进一步增强同学们的宪法意识,营造知法懂法,守法用法的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