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快讯

当前位置: 首页  党建思政1  党建快讯
聆听党的声音 争做新时代合格党员——商学院党委开展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宣讲
来源:商学院(金义网络经济学院)作者:郭晴时间:2021-12-08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广泛开展“六讲六做 扛旗争先”大宣讲活动,12月8日商学院开展题为《聆听党的声音 争做新时代合格党员》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宣讲报告会。宣讲报告会由学院院长徐腾飞主讲,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模式,线下46名学生预备党员代表及线上80余名学生预备党员参加。

    宣讲会上,徐腾飞从十九届六中全会基本概况、为何要总结党百年奋斗的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重大成就、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历史意义和历史经验、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争做新时代合格党员等五个方面开展宣讲。他指出,要成为一名合格的党员,一是要加强政治修养,坚定理想信念;二是要加强纪律修养,恪守行为底线;三是要强道德修养,提升品行境界;四是要加强作风修养,坚实奋进精神。他强调,学院全体党员要传承发扬党百年奋斗的历史经验,学深悟透全会精神,加强党性修养,始终保持一名共产党员的先进性和纯洁性,始终牢记新时代党的历史使命,争做新时代合格党员,争做“两个确立”忠诚拥护者、两个维护”示范引领者,强化政治意识,保持政治本色,把理想信念时时处处体现为推动学校改革发展的行动力量。

    最后,他对学生党员提出要做好“四种人”:一是做政治上的明白人,坚定自觉地在思想、政治、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牢固树立看齐意识;二是做言行上的老实人,践行党的宗旨,保持与同学老师和社会的密切联系,全心全意为身边师生和群众服务;三是做人格上的高尚人,加强党性锻炼和道德修养,心存敬畏、手握戒尺,始终注意自己的言行举止,坚持正确的生活态度,追求高尚的生活情趣;四是做事业上的领路人,始终保持主动学习、开拓进取的精气神,凝聚赶超争优的力量,在推动学院建设发展中做出积极贡献。

    接下来,学院党委将进一步按照“六讲六做”要求,营造全会精神“人人学、人人讲、人人践行”的浓厚氛围,扎实做好进课堂、进班级、进公寓、进社团、进网络大宣讲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