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1

当前位置: 首页  学院新闻1
金职院当选金华市网商协会名誉副会长单位
来源:商学院(金义网络经济学院)作者:张函时间:2021-11-19

    11月18日下午,金华市网商协会成立大会 暨第一次会员代表大会在森假日花园大酒店国际会议中心隆重举行,金职院作为金华市高校代表当选名誉副会长单位。

    金华市是全省数字经济、商贸物流领域的排头兵。2013年,数字经济作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主抓手,大力发展数字经济被列入“一号工程”,电子商务和软件业等核心产业迅速崛起。经过近10年发展,形成传统电商、跨境电商、社交电商等多种业态,电子商务成为金字招牌。目前金华市累计培育制造业开展跨境电商企业超1500家,创建国家级电子商务园区3家,创建淘宝村365个、淘宝镇50个,总量领跑全国。淘宝发布的2020年全国首批23条百亿级数字化产业带,金华市占5条。

    协会成立后,将在社会各界之间搭建有效的沟通平台,调动社会各界参与网络市场经营与管理的积极性,协调好政府、企业、学校之间的关系,真正发挥桥梁与纽带作用。同时,全面致力于凝聚人才、共商大计、共谋良策,通过开展各种形式的教育和培训,加强网络人才培育,鼓励引导企业创牌经营,提高网商的业务素质、竞争能力及自主创新能力,增强行业整体实力,协力推动全市网络电子商务更快发展。我校将借助金华市网商协会这一平台,深化产教融合、推进校企合作,更好地服务于地方电商企业和数字经济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