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1

当前位置: 首页  学生工作1
争做文明寝室 共创美丽校园
来源:商学院(金义网络经济学院)作者:金凯 袁娇时间:2021-10-28

为进一步提高学生的生活质量,创建安全、整洁、文明的学习和生活环境,也为督促学生养成良好的卫生和生活习惯,生活指导中心寝室长会议于20211027在织梦楼201、206会议室举办。金义校区全体寝室长均参与了会议。 

学院向来高度重视学生宿舍卫生情况。此次会议的重点是秋冬季用电安全,宿舍卫生检查标准,寝室财产安全以及寝室白卡情况抽查结果。寝室检查环节中,除检查个人卫生情况之外,还包括电源使用情况以及有无安全隐患等。就近期检查结果来看,大部分同学能够保持干净整洁的宿舍环境,并积极响应学校号召,做到人走电断、随手关门、文明用电等,消除可能引发宿舍危险的各种隐患。通过这次会议,不仅督促了同学们及时打扫并保持宿舍卫生,也在一定程度上保障了宿舍安全。

此次寝室长会议指出了同学们在日常生活中的出现的寝室安全隐患及大学生寝室卫生普遍问题,倡导同学们能够各尽其力,更加注意身边小事,保护宿舍的安全和卫生,努力营造一个安全、健康、舒适的学习生活环境,共同创建安全和谐的美丽校园。通过学院生活指导中心检查及学校保卫处抽查,在会议上老师指出关于大一新生普遍存在缺乏安全防范意识,如:寝室钥匙随手插在门外,人员外出不关门及大功率,私拉乱接,寝室使用白卡等问题。使用寝室白卡是涉嫌盗窃罪,学院高度重视寝室白卡情况,高度介绍白卡危害。此次会议之后,如果还是有出现使用白卡的行为,第一次将会被通报批评,第二次被发现将会被处分。并且会在之后的晚归检查、卫生检查及日常中监督学生做好安全防范。

之后生活指导中心的学生干部为同学们讲述了基本卫生扣分项以及对近期卫生检查中普遍出现的情况进行了说明,并再次着重强调了文明用电,明确禁止使用大功率电器及私拉乱接。生活指导中心也将督促同学们的卫生状况及寝室安全隐患的排查,做到严查大功率、私拉乱接及卫生检查。

此次会议的开展,商学院(金义校区)的同学们已经认识到在日常生活中的危险细节和普遍卫生不足情况的扣分注意点,以及寝室卫生与评奖评优挂钩的情况。有助于同学们在之后的日常生活及用电中做到文明、安全、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