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快讯

当前位置: 首页  学生工作1  学工快讯
金义校区开展消防安全大检查
来源:商学院(金义网络经济学院)作者:朱佳佳 陈祎晗 李凯丽时间:2021-11-12

1111日下午,为进一步深化校园安全意识教育,消除各类安全隐患,有效预防季节性安全事故发生,由保卫处施朝阳副处长等相关人员组成的安全检查小组,在金义辅导员们的陪同下,对金义校区各入驻企业采取逐项排查、相互检点的方式进行了安全隐患大检查。

检查组先后对校园企业办公区、物料间、仓库、包装区等进行排查,重点检查了消防安全疏散通道畅通情况,各类消防安全标识完好情况;检查了消防设施运行及灭火器配备情况,消防点检表是否按时点检并是否及时更新,重点针对校园各个消防器材是否完好进行仔细排查。

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检查组严格落实整改措施,提醒责任人注意消防安全,加强对消防器材及设施的管理,严格落实内部防火检查、巡查,确保场所内消防安全,防止发生安全事故。抽查中对不了解消防知识的新进员工进行现场科普宣导,全面了解消防安全的重要性及如何在火灾发生后及时有效的进行扑救、灭火、逃生。

本次现场检查的目的是以检查代培训方式,现身说法,全面排查整治安全隐患,夯实安全生产基础,强化安全风险意识,建立健全安全生产长效机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