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动态1

当前位置: 首页  学工动态1
商学院开展学生舆情问题处理培训
来源:商学院(金义网络经济学院)作者:朱佳佳时间:2021-11-09

2021年11月8日上午,商学院学工办举行学生舆情问题处理培训,全体学工办成员参加了本次培训。

本次培训邀请校宣传部于辰辰作“新形势下如何做好校园舆情处理”专题辅导。于辰辰立足校园当前政务舆情新环境,围绕新时代网络舆情工作的重要意义、如何应对突发舆情事件、舆情处置的注意事项等方面,结合自身从事宣传、网络舆情工作的经验进行了深入解读。

于辰辰介绍,当前社会矛盾纷繁复杂,学生诉求渠道多元化,互联网及自媒体片面的舆论传播时有发生,这是一种普遍的现象。在舆情处置过程中,我们要站在网络时代的角度处理问题,要讲述事实,及时回应学生关切问题,强化正面宣传和引导,提高媒介素养,共筑倡议防线。

大家纷纷表示:此次培训重点突出,既有理论深度、又有现实指导性,对今后做好舆情应对工作具有指导意义。同时,还要加强理论学习,切实增强舆情应对意识,落实回应责任,更好地开展舆情应对和宣传报道工作,为建党100周年营造浓厚的舆论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