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1

当前位置: 首页  学生工作1
“乘风破浪 商海起航”—商学院举办迎新活动 暨开学第一课
来源:商学院(金义网络经济学院)作者:朱佳佳时间:2021-09-30

9月30商学院举办乘风破浪 商海起航”迎新主题活动暨开学第一课学院全体班子成员、三办一部及各专业负责人、2021级新生班主任、辅导员和全体新同学一起,共同参加活动活动由院党委书记王芳主持。

活动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院长徐腾飞对现场1500余名新同学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从学院“厚德勤学 取势笃行”的院训内涵出发,他对新同学们提出三点希望:一是要有志气。希望同学们不负韶华,在奋进新征程中成为价值引领者,增强“永攀学业技能高峰”的志气。二是要有底气。希望同学们不负青春,在研究真问题中成为开拓者,增强“天将降大任于斯人”的底气。三是要有勇气。希望同学们不负时代,在弘扬正能量中成为使命担当者,增强“一往无前百折不挠”的勇气。

新生班主任代表杨灿老师与大家分享了她在执教过程中的思考和感受,她认为,新同学们要学会自立、坚持和拼搏,要懂得独立思考、找准人生方向,以坚强的意志、坚定的决心、强大的执行力去提升自己的综合素养,为了美好的未来拼尽全力。

老生代表洪帆带领全体新同学品读商院,帮助新同学们快速认识商院,找到归属感,以更好的姿态融入大学生活。国贸211班朱婧颖代表全体新同学发言,她表示,将以最饱满的热情,最努力的态度,践行“厚德勤学 取势笃行”的院训精神,不断思考、不断探索,为商学院树立起一面崭新的旗帜。

随后,进行了“致三年后的自己一封信”投递仪式,希望新同学们能在三年后的今天实现自己曾经的期许。舞蹈《追寻》、诗朗诵《青春中国》、歌曲《中国少年说》、教师合唱《new boy》等节目奏响时代主旋律,给新同学们上了一堂生动、唯美的开学第一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