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快讯

当前位置: 首页  学生工作1  学工快讯
商学院(金义校区)开展新生安全心理主题教育讲座
来源:商学院(金义网络经济学院)作者:金义学工办时间:2021-09-27

为引导新生尽快适应大学生活实现高中生到大学生角色的转变并树立正确的学习生活理念9月26日商学院(金义网络经济学院)举行新生安全和心理主题教育讲座特邀请了鞋塘派出所和浙江师范大学心理专家对我院大一新生进行专题讲座通过两个会场,2021级全体新生都参加了本次讲座

讲座上朱露警官向同学们介绍了毒品的概念和种类以及对人体的伤害,并通过列举事例讲述了毒品对学习、生活、家庭带来的危害,教育学生在生活中要拒绝和远离毒品。金若莹警官带领大家讲清讲透犯罪分子的诈骗伎俩,一一识破他们的犯罪骗局,告知大家防范电信诈骗攻略,实现反诈尽知晓,入人心。

胡伟老师向学生们讲述了如何保持心理健康,让学生们在大学用一个乐观的心态,去对待大学所接触的所有事物,教育学生们心理健康是一个人最好的一面。

通过这次讲座,同学们学到了许多有关安全方面的知识,提高了自己的安全意识,掌握了必备的一些安全技巧,希望同学们经过这次“心灵洗礼”,带着这份“护身符”, 以饱满的精神积极地调整自己的状态,从容面对挑战,收获让自己满意的成果。